九乘九

那天早上雾散了 不止早上 不止雾

生命的历程

“有多久你没有告诉别人你的心里话了,有多久你没有尝试新的一步,有多久你没有和对面的人相视而笑,在这里,可以随心的和我们一起聊天,可以告诉我们你有多不安,可以告诉我们你有多思念,最好的声音就是你的来电……”

  杨九郎:“今天要拆粉丝的信了”。

  张九龄:“好啊,好啊,拿过来吧“。

  郭麒麟:“你们真的不介绍一下我吗”?

      张云雷:“不必了,浪费时间”。

  

  王九龙:“这有一封,名字叫,我是小星星,就在上周外公离开了,没有人敢告诉外婆,我坐在医院的走廊里,抬头看着走廊的灯刺的眼睛痛,可是却忘了难受,当时的心情无法形容,害怕,慌张,悔恨,妈妈出来让我回家陪着外婆,就告诉外婆,外公去舅舅家了,我坐在出租车上看着外面的人流终于没有忍住大声哭了起来,可是在楼下还是收拾好情绪上楼了,打开门发现外婆不在,我更加慌张了,我赶紧给妈妈打电话,妈妈许久没有说话,我嘶吼的告诉她,外婆不在,妈妈说,知道了,外婆在医院了,我揉揉哭肿的眼睛,拿起包又赶回医院,我本来想去楼梯口冷静一下,却看到了妈妈,我很后悔,对啊,妈妈没有爸爸了,她那么难过我却冲她吼,我过去抱住妈妈,妈妈说,外婆来了,她想和外公在说说话。

后来在外公的衣物里找到了给外婆的信,外婆抱着外公的枕头哭的泣不成声,我想起之前外公做手术,外婆在走廊里给他扇风,他们看着对方笑,我无法想象外婆今后对外公的思念。

我很想外公,很可惜外公没有看到我幸福的组成自己的家庭,但是我想告诉外公,我会好好照顾外婆,也会把他们的爱传递我的孩子,最后,我还是想说,我真的很想外公,哪怕就是一句回来了也很想听到”。

  所有人都沉默了,孟鹤堂抹起了眼泪。

  郭麒麟:“爱情分为两个字,爱就是相爱,情就是情谊,相爱是一种状态,情谊是需要时间去培养和证明的,那一辈的爱情就是我们现在比不上的,不是有个戏称,以前人东西坏了想着去修,现在只想着换吗?这种状态是我们现在人可望不可即的一种”。

  杨九郎:“也想告诉这个姑娘,知道你很想你的外公,其实本来是一件简单的事,就像我以前回家,我爸第一句都是还知道回来呢?以前我觉得就是他看不上我,觉得我干什么都是在混,现在我发现太tm想这句话了,我宁可有个人问我一句,就像你想听,回来了?但是,人总是要往前看,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,我建议你明儿去抱抱你外婆告诉她,我回来了”。

  张九龄:“就像有段时间,楠楠也是家里有事,他那段时间一下台就回家,别让自己后悔”。

  王九龙:“对”。(眼里有泪光)

  孟鹤堂:“我这有一封好短的”。

  张云雷:“写着傻子打开看”。

  杨九郎:“我们角儿的小把戏就是小四以前的”。

  张云雷:“去你的吧”。

  孟鹤堂:“叫桃儿,说她很抑郁,曾经自杀过两次”。

  杨九郎:“天哪”。

  张九龄:“虽然不知道经历了什么,但是肯定很痛苦”。

  张云雷:“我以前也想过,就是受伤那阵,以为上不了台,说白了就是因为对生活绝望了”。

  孟鹤堂:“姑娘,如果你可以看到,我希望你不要放弃,生活还有很多美好”。

  郭麒麟:“就是,其实你这一辈子就是不停的遇见很多人,每个人都是一个路标,有指向鲜花的,也有指向荆棘的,你不能因为一个错误的路标而放弃所有的选择,说不定路上你看的一个值得你一辈子好的人呢”。

  王九龙:“是啊,还是希望你能够鼓起勇气,无论发生什么事,你还有家人,你还有朋友,你还有我们啊(比心),要勇敢。要坚强”。

  杨九郎:“导演在吗?能联系上这姑娘吗?可以让她回个信吗”。

  张云雷:“我们给这姑娘录个视频吧”。

  张九龄:“成“。

  全体:“希望你以后阳光,积极的面对生活,因为你不孤单”。

  郭麒麟:“所以,今天,也要很勇敢啊”。(主题曲)

  杨九郎:“你说你是不是来错了”。

  张九龄:“你一来就这么伤感”。

  张云雷:“可不结钱啊。回去吧”。

  郭麒麟:“像话吗”?

  王九龙:“来人了”?

  烧饼:“没想到吧。是我,失望吗”?

  

写在后面的话:

  不想轻易忽视身边的人告诉你。我是不是抑郁了,也许你就是挽留她情绪的救命稻草,也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勇敢坚强,没有什么比活着更美好了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